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 发布日期:2020-07-23 】

7月22日上午,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在院楼前广场举行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杨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和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肖卫东,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院长兰小机、副院长汪小平、院党委副书记刘昭华、院长助理王观石出席,学院系(室)主任与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机关人员、学生代表参与,仪式由院党委书记李云浩主持。


首先,温和瑞代表学校对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为适应新时代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治理体系、激发办学治校活力、提升管理服务效能,学校进行机构改革,将建筑与测绘工程学院调整为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学院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如:获批了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承担了国防科工重大研发专项、科技部重大专项课题等科研项目,土木工程、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测绘工程等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博士教师比例增至58%,开启了“一带一路”土木工程留学生教育,校企合作成效显著……他向学院全体教职工的努力和付出表示感谢,对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的建设发展充满信心,表示学校各有关部门也会全力支持,共同推动学院的发展。

同时他对学院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站位,服务大局,按照学校发展战略,聚焦建设“综合实力江西一流、优势学科国内先进、特色领域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目标,以实际行动和成果服务国家和地方战略需求;二是系统谋划,对标一流,进一步明确建院思路、发展目标、学科定位,优化学院发展顶层设计;三是广大师生要振奋精神,担当实干,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的水平、人才培养的质量、服务社会的贡献,走内涵发展之路,真正建成高水平的理工学院,争取早日实现博士点的突破,产出更多的高水平成果。”


随后,校党委书记杨斌和院长兰小机共同为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正式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进行了合影。



(文、图/夏晓皖 江文俊 蔡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