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专业介绍 > 正文

名师风采:王观石教授

【来源:名师风采:王观石教授 | 发布日期:2022-06-20 】



王观石,男,博士,江西省井冈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

中国稀土学会会员,全国优秀力学教师,江西省优秀硕士论文指导教师,江西力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离子型稀土资源绿色提取、岩石动力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先后承担国家级项目4项,省部级和企业委托项目10余项。获省部级和市厅级奖励3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多项,其中授权发明专利20项。参与编写“离子型稀土原地浸出开采技术规范”国家技术规范1项,参与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收录期刊论文25篇。研发的离子型稀土原地浸矿滑坡控制技术、离子型稀土原地浸矿分区优化注收液技术及装备等技术成果,专家评价为“总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应用于龙岩市稀土开发有限公司等,产生了显著的经济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