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权益守护·行动3·15”系列活动

【来源:我院开展“权益守护·行动3·15”系列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16 】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消费者权益,倡导同学们进行科学、文明、健康、理性的消费,加强依法维权意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3月15日,我院开展了3·15消费者权益日相关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中,学院组织的活动类型丰富多样。各班级召开消费者权益日主题班会,观看3·15晚会和与消费相关的纪录片,积极营造诚信和谐安全的消费氛围;同时,各班以“我的消费者”为主题,同学们各自分享消费安全经历和消费经验,感受诚信经营和健康消费的重要性。

3月15日当天,我院还在三江校区东区食堂门口举办了“保障青年权利,乐享品质生活”主题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现场的海报对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知识进行宣讲,就如何通过正确的途径解决遇到的权益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还采用了扫码调查问卷的形式,了解大家对3.15权益日的知悉情况并收集大家在校园里遇到的权益问题,方便后续权益行动的进行。此外,志愿者们将告示板分为“避雷板块”和“维权板块”让大家对于日常的侵权行为以及解决方法有了广泛的认识。

“权益守护·行动315”活动的结束,并不意味着我们维护自己权益的结束。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尹嫒琳子表示,大学生作为社会中的青春力量以及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更应当增强自身维权意识、保障自身权益,做一个明智的消费者。

 

(图/李浩民 文/祝胜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