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香港理工大学文伟松博士做客我校卓越讲坛

【来源:香港理工大学文伟松博士做客我校卓越讲坛 | 发布日期:2024-03-18 】

317日下午香港理工大学文伟松助理教授做客我卓越讲坛,在三江校区笃实楼204室作了题为《复杂环境下的高精度卫星导航系统定位》的精彩讲座。我院测绘地信系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刘传立主持。

文伟松复杂城市地区利用无人机系统Unmanned Autonomous Systems, UAS通过人们对USA的需求及来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便利来阐述USA的现状与未来发展方向。随后,他还无人机空中3D打印地图分析车载定位系统等方面向在座的师生阐述了USA广泛的应用空间。

讲座最后,在场师生对文伟松博士的求学经历和自己在研究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进行了提问,文伟松也结合自身经历研究经验耐心地进行了解答。

 

文伟松,男,博士,香港理工大学航空系助理教授,香港理工大学智能定位与导航实验室副主任。致力于研究都市环境下无人驾驶,无人机与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发表SCI学术论文40多篇,会议论文50余篇多次担任智能交通领域顶级会议IEEE ITSC美国导航协会IONGNSS+担任分会/领域主席被候选为香港理工大学研究与创新青年人才

 

(文/牛美凌  图/李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