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24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来源:我院召开2024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 发布日期:2024-03-21 】

320日下午,我院在三江校区志远1号报告厅召开2024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大会,学院副院长金解放、党委副书记温子恒出席大会并讲话,学院党政主任郭钟群、研工办主任高远红、市政系特聘教授叶文媛研究生秘书黄冰砚以及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郭钟群主持。

会上,金解放以《恪守学术道德,弘扬学术诚信》为题,从科研诚信及政策背景、学术不端行为、对学术不端的惩戒处罚等方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了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诚信专题宣传会。他强调,科研诚信与学术道德是研究生们必须遵守的学术环境,全体研究生必须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遵守学术规范、维护学术尊严,营造诚实守信、追求真理、崇尚创新的科研氛围。

随后,金解放针对2024届研究生就业现状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他以中国教育在线中各高校研究生签约单位性质和学院历年硕士毕业生签约单位性质的数据为案例,引导硕士研究们应立足现实、面对现实、找准定位、积极就业。

温子恒就校园安全教育主题,对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进行了再次部署和强调。他从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心理安全等五个方面,通过相关事例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的措施。他指出,全体研究生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平安健康的研究生生活

接着,叶文媛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向大家分享了一些心得体会。她指出,科研的关键在于坚定信念、辛勤耕耘、科学规划以及持之以恒叶文媛通过自己研究生阶段和指导研究生时期的相关例子,对硕士毕业论文的写作规划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最后,高远红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即将毕业的研究生们以积极的精神风貌完成学业任务,多与导师沟通交流,保持良好的就业心态,并预祝同学们顺利毕业。

 

(图/凌远辉 /罗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