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启航大讲堂2024年第2期】“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启航大讲堂2024年第2期】“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心理健康讲座 | 发布日期:2024-03-15 】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宣传普及朋辈心理辅导知识,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的和谐发展,3月14日,我院在阅道楼313开展了启航大讲堂2024年第2期——“朋辈心理辅导技巧”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我校心理健康中心的陈丽霞老师担任主讲,我院全体心理委员及2022、2023级宿舍心理联络员参加。

讲座中,陈丽霞对当代年轻人心理健康状态进行了分析,她表示当代年轻人心理健康问题突出,主要表现为抑郁、人际敏感、强迫症等,因此掌握朋辈心理辅导技巧显得尤为重要。接着,陈丽霞从观察和倾听两个方面讲述了朋辈心理辅导基本技巧并且特别强调了“恰当的安慰”与“真诚的沟通”。她表示,在他人需要帮助时,给予适当的安慰和鼓励能带来温暖和力量。同时她指出,掌握恰当的沟通技巧,才能更好地与他人建立深厚的情感,共同探索心灵的奥秘。

此次讲座不仅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朋辈心理辅导技巧,更为我们的内心世界注入了阳光和力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学院学子将运用这些技巧,用关爱和理解为身边的人带去更多的温暖与支持。

 

(文/卢磊、从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