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我院开展“‘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24 】

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为进一步强化师生节约用水意识,提高水安全、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围绕“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宣传主题,3月23日上午前往唐江镇唐龙公园开展了“‘河’我一起,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

步行到唐龙公园,志愿者在与公园负责人简单沟通过后,开始了清理垃圾前的准备工作待志愿者负责人将清洁手套和垃圾袋分发并简要的分工,每位志愿者都表现得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就开始对公园河的周边地区进行“排查”,认真细致地捡拾着各种垃圾。有的戴着清洁手套,仔细地捡拾长椅下的烟蒂、纸屑;有的则沿着河岸边,搜寻着漂浮在河面上的塑料袋、饮料瓶。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公园内的垃圾得到了有效的清理,原本浮在河水上的塑料袋消失不见,道路旁、长椅下的烟蒂、纸屑也不见了踪影。看着更为整的公园,志愿者们虽然显得十分疲惫,但脸上洋溢着满足和自豪的笑容。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公园环境,更提升了志愿者们的环保意识和责任感。志愿者们也正是想借助此次志愿服务呼吁所有来公园游玩的游客都能够爱护水资源,维护公园环境,共同努力保护好我们的母亲河

 

 

(图/王浏佳袁嘉威 /易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