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资助伴我,筑梦青春】我院开展资助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资助伴我,筑梦青春】我院开展资助知识竞赛活动 | 发布日期:2024-03-23 】

3月22日晚我院在阅道楼306开展“资助伴我,筑梦青春资助知识竞赛活动。36名选手组成12支队伍围绕着资助政策知识开展竞答角逐。经过必答和抢答环节的角逐,由地信221张波、地信221马静、地信223陈庆泉所组成的小组和土木224黄正鑫、土木225李兴伟、建能221徐志军所组成的小组获得一等奖。其他队伍分获二、三等奖。辅导员唐琼瑶左华伟为获奖小组颁奖各班级资助负责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国家助学金获得者、社会助学金获得者观看了比赛。

此次资助知识竞赛共设有指定答题赛和抢答赛个环节。在团队答题赛环节中,选手们个个有备而来,面对主持人的提问应答自如,准确率极高。在抢答环节中,群里的抢答密匙瞬间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来自2号队伍张波5号队伍的李兴伟同学凭借多次成功抢答赢得观众们的阵阵喝彩,一举为小组夺得夺冠。

本次竞赛活动,旨在全面落实党和国家资助政策进一步加大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让资助政策更好地服务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题目国家奖助贷相关政策和我校《学生手册2023年修订版)》关于资助管理方面的内容为主,涉及生源地助学贷款贷、奖助学金、困难生认定、应征入伍国家资助、勤工助学、社会助学、医疗保险、资助育人活动等多方面内容。既考查和提高了选手们的综合素质,也在一定程度上向广大同学普及了资助知识,为同学们了解政策、采用政策,最终受惠于政策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图/李浩民、周梓泉   文/李鑫鹏、王单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