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大学生与村民联袂奏响乡村文明幸福曲

【来源:“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大学生与村民联袂奏响乡村文明幸福曲 | 发布日期:2023-04-24 】
资源链接


422日晚,一场主题为“喜庆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文艺晚会在赣州市经开区三江乡伍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隆重举办。此次文艺演出由三江乡的村民和我院、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参演,是一场农村与象牙塔、农民与学生的文化碰撞与交流。三江乡党委委员、常务副乡长王建权,二级主任科员李忠、伍岭村村支书伍学光出席晚会。

 

王建权为演出致开幕词,他表示,让村民们闲有所乐是三江乡党委全体成员对村民的美好期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基层、走进群众,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激发乡村文化振兴活力,让文化惠民落到实处。

文艺汇演由一首《最好的那年》拉开序幕,从《我记得》开始,晚会的舞台完全被欢乐的氛围所包围,《民族舞串烧》在和谐的音律和优美的舞蹈下带领观众领略异域风情,独唱《一路向北》深情款款,村民们的广场舞更是活力四射。相声《我是歌手》将现场气氛带入了高潮,大家被演员的表演逗得开怀大笑。《经典老歌串烧》亦激起现场观众们的回忆,引得他们附声合唱。同学们青春而富有朝气的表演引得台下的观众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文艺演出的间隙,还穿插着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奖知识问答活动,村民们踊跃举手、积极参与。



随着经济条件的改善,村民们对文化艺术活动的需求程度也日益提高。“自开展工作以来,我们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和宣传活动之余,还组织了村民广场舞队,但仍难以真正满足村民们的文化需要。”村支书伍学光介绍。我院志愿服务队走访了十余户村民,了解其农闲之余的文化生活、兴趣爱好等,基本确定了村民的文化诉求主要集中在文艺素养提升形式受限、文艺活动氛围不浓厚两个方面,也在此基础上拟定了以文艺演出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活动策划。志愿服务队队长薛新凯表示,在此次演出的筹备过程中,团队成员在确保每人参演的情况下,联合经济管理学院志愿服务队一起展开节目策划,尽可能多地增加村民们喜闻乐见的节目。

 

 

此次文艺汇演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增强了基层群众文化素养,并且拉近了大学生与村民的距离,激发了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的情怀。这不仅是一次大学生与村民的联欢活动,更是对文化赋能乡村发展的践行。

(文/吕弘炜 图/刘菲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