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大手拉小手,火患远离我”我院携手三江中心小学举办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大手拉小手,火患远离我”我院携手三江中心小学举办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活动 | 发布日期:2023-05-30 】
资源链接


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火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升广大公民的森林防火意识,紧绷森林防火安全弦524日下午,我院建能212班的志愿者们来到三江中心小学,为青少年献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科普宣传。

 

在科普宣传中,同学们化身为防火小贴士,个个大显神通。在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睛的注视下,同学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纸张,只听“咔嚓、咔嚓”几声清爽的声音,再伴随着轻微的“沙沙”声和雪花般的碎纸片,挺拔的大树立刻形象起来了,“哇,‘大树活了’啦!”“大哥哥,再折一个!”“是绿色的‘森林’!”……孩子们的惊叹声此起彼伏,充满新奇与喜悦。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孩子们一个接一个的参与其中,折纸在手中鲜活呈现,对森林火灾的危害的认识也越来越深。

为了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同学们巧试“粉尘爆炸”,再“自制灭火器”,演示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语言、轻松愉快的互动,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与科学真切接触,将消防安全的种子播撒进同学们的心里。

 

“同学们展现出的热情令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深入开展消防科普活动,把消防安全知识带给更多青少年,不断满足国家对新时代科普服务的需求,助推全民科学素质全面提升。辅导员田路洋老师表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孩子们幼小的心灵种下了一颗谨防火灾意识的种子,也使他们在思想上更加充分地认识到森林火灾的严重性,提高了相关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我会将手中的接力棒传递给这些孩子们,还有我的学弟学妹们,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一直传递下去。” 志愿者冯胜利说到。



(文/吕弘炜 图/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