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徜徉校史馆,共话理工情缘——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徜徉校史馆,共话理工情缘——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日期:2023-10-31 】
资源链接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庆祝学校建校65周年,推动落实党史教育和校史传承,10月30日,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我校校史馆组织开展传承创新,凝聚力量,共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将党史与校史有机结合,提高爱党、爱国、爱校情怀。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林燕飞、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在校史馆中,党员们了解了学校深厚的办校基础参观了学校从江西冶金学院到南方冶金学院再到江西理工大学的历史变迁,同时,伴随着文字、照片、实物等,大家也努力寻找到了校史中的红色印记。通过参观展览,大家不仅被江理人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拼搏历程所激励,也在学习校史的过程中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随后,党支部进行了“我与江理的故事”分享会。首先由优秀毕业生党员刘志强、邓昊键和武镇邦分享他们在江理的经历与感悟,他们从自身经验出发,分别在竞赛经历、工作体验、兴趣爱好等多方面上讲述了自己的故事,并向党员们提出了许多建议。

接下来,支部书记林燕飞与部分党员们分享了自己与江理的故事。虽然故事中有欢笑有泪花,有快乐有悲伤,但大家都在江理这个大家庭中感受到了团结与温暖,提高了自己。

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林燕飞指出,希望党员们不仅能够向优秀毕业生党员学习,回忆往昔,总结过去,时刻自省,尽早确定自身赛道;而且能够通过对校史的学习,熟悉与传承校史文化,在校史中感受党史,不断以高标准要求自身,追求更优秀的自己。

(文/李叱戈 图/管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