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我院举办纪念“一二·九”八十八周年班级革命歌曲合唱比赛

【来源:我院举办纪念“一二·九”八十八周年班级革命歌曲合唱比赛 | 发布日期:2023-11-20 】
资源链接

为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88周年,引导广大学生进一步了解历史、铭记历史,进一步培养我院青年大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的情感,1118日,我院在三江校区三实楼一楼多功能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十六届“发扬革命传统,弘扬时代精神”暨纪念“一二·九”运动班级革命歌曲大合唱土木与测绘工程学院院级选拔赛。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比赛,学院202120222023级本科生共计49支参赛队伍参加此次比赛。


比赛在激情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各参赛队伍深情合唱《歌唱祖国》《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保卫黄河》《国家》《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爱我中华》等革命(红色)歌曲,表达了我院学子的爱国热情及振兴中华的青春誓言。

 

 

最终,地信232班、给排水233班荣获新生组一等奖;地信222班、土木类225班、测绘213班、土木212班荣获老生组一等奖。地信231赵诗萌、土木类223严永杰、土木类225李鑫鹏和给排水211李晨芮获得最佳指挥奖;地信232韩帅乐、土木类221刘杰和给排水211罗燕获得最佳领唱奖;土木类233杨鸿程、土木类231陈亚婷、给排水222陈红和测绘211戴逸轩获得最佳朗诵奖。

据悉,纪念“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班级革命歌曲合唱比赛是我校校园文化的传统项目,旨在加强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同学荣誉感,是促进青年学生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的有效形式。学院也是高度重视,对各参赛队伍所选曲目、指挥、领唱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和培训,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文/李鑫鹏   图/郑玉昊、赵峥旭、李浩民、周思雅、曹辰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