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风采展示 > 正文

我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座

【来源:我院开展“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党的基本知识教育讲座 | 发布日期:2023-11-01 】
资源链接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大一新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党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认识,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院于10月31日晚在三江校区志远会议中心1号厅举行“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讲座。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由我院党委书记刘传立主讲。

在本次讲座的开始,刘传立明确指出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学习党史有助于增强“四个自信”;有助于以史为鉴,明史知荣,强化党性修养;还有助于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线,更好地认识当今时代和当代中国。

刘传立从四个方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首先,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完成了救国大业,实现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其次,中国共产党成功实现了兴国大业,推动了社会主义建设,实现了从贫穷落后到繁荣昌盛的历史性飞跃。第三,中国共产党积极推进富国大业,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动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最后,中国共产党正朝着实现强国大业的目标前进,不断提升国家综合实力和国际地位。

通过今昔对比,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历史伟业、创造了幸福生活。党的伟大历程和取得的成就充分证明了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伟大事业的核心力量。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

最后,刘传立将党的目标与教育紧密结合,并期望在座的各位同学能够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方针,用双脚丈量祖国大地,以敏锐的洞察力发现中国精神的独特魅力,用耳朵倾听人民的呼声,用心感受时代的脉搏。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敢于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次讲座旨在借助党的基本知识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领2023级新生同学将个人发展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紧密结合。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图/李涛 文/卢磊、王单单、孙嘉敏)